【镜梦】瓶中精灵04

  04

令子辗转转到圣都附属病院的时候,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手术年龄。摆在令子家庭面前的只有一个选择,做姑息手术等待适配的心脏出现。这台手术由镜灰马主刀,因此飞彩和永梦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。


  “医生的职责就是拯救病人,我相信飞彩以后一定能成为比我更优秀的医生。”镜灰马巡房时发现飞彩等在令子的病房前,摸了摸儿子的头,向病房里的家庭望了一眼“至少现在,我们能做到的是让病人减少痛苦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。医生不能被多余的感情影响。”飞彩从很久以前就懂得这个道理,只是因为永梦很喜欢令子,飞彩才一直留意令子的病情。


  “还要留在儿科做志愿服务吗?”镜灰马询问飞彩。


  永梦听到这句话,紧张的从飞彩胸前的口袋里探出头,轻轻的拽了拽飞彩的衣服。飞彩低下头,用眼神安抚永梦,在外人看来飞彩只是在认真思考一般。飞彩抬头又向病房里看去,令子安静的躺在床上,等待术前的身体检查。


  “等父亲做完这台手术,我再去外科。”


  从那天之后,飞彩发现永梦待在令子身边的时间变得更多了,每天飞彩到达医院后,永梦就会从飞彩的口袋里飞出来,前往令子的病房。不仅如此,飞彩渐渐意识到,令子逐渐看不清永梦了。这个事实,让飞彩有些难以呼吸,像是溺在水里一般,特别是在看到永梦依旧每天笑盈盈的围在令子身边。永梦,永梦,只要活着,那总有一天会从梦境里醒来,那自己呢?飞彩开始逃避这个问题。


  手术前一天,飞彩带着永梦来到了令子的病房。令子坐在病床上,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。令子的眼睛里多了几分永梦看不懂的情绪,但他明白,这是分别的信号。飞彩不想打扰永梦,便在病房的角落里坐下了。


  “令子,我来啦!”


  永梦飞到令子面前,令子有些迷茫的看了看,似是无法聚焦,但马上扬起了笑脸,眼底的忧愁不见踪影,令子伸出手,永梦停在了令子的手上。飞彩看着这一切,垂下了眼。这里的每一个人,都明白,今天就是离别的日子。


  “明天之后,令子痊愈后就能出院了。令子有没有想做的事情?”永梦干脆坐到令子是手心上。


  “我想和同龄人一样去上学。”令子露出了向往的神情。


  “上学啊……”永梦抖了抖翅膀,“那令子可要努力把功课补上哦。”


  本来已经开始看书的飞彩,在听到这句话后,支着书却把注意力分了过去。


  “永梦居然知道学校吗?”令子有些吃惊,本以为小精灵世界和人类社会没有任何交集。


  “当然知道。先不说这个,令子一定要遵守约定哦。”永梦突然飞起来,“一定要保守秘密,直到令子变成老奶奶。”


  令子看着眼前的永梦变成了一团光,勾起了小拇指。


  “嗯,和永梦约定好了。”


  永梦握住了令子的小拇指,带着令子的手上下飞动了几下。


  “我……是不是马上要康复,”令子有些犹豫,但还是问了出来,“之前有病房里有人说,如果病好了,小精灵就会消失了。”


  “对呀,令子马上就会康复了。”


  “我父亲是很厉害的外科医生,手术一定会成功的。”飞彩看不下去了,把笑的依旧诚挚的永梦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。“你好好休息吧,手术交给医生就可以了。”


  手术很成功,医生推着令子从手术室里出来,永梦飞过去亲吻了令子的脸颊,然后向令子挥了挥手,算是和令子道了别。飞彩当天便转去了外科,直到令子出院前,两个人谁都没有再去看望令子。像飞彩推测的那样,除了自己谁都看不到永梦了,而永梦依旧坚持着要去送令子出院。只是这次,永梦乖乖的坐在飞彩的肩膀上。令子看到飞彩,有些腼腆的笑起来。仅仅从笑容判断,令子已经长大了,飞彩如此判定。


  “飞彩哥哥,永梦还在吗?”令子等到双亲都出去办出院手续的时候,小声的询问飞彩。


  飞彩点点头。


  “谢谢你,永梦。”令子抬起手,再次勾起小指,只是这次她再也感受不到永梦抓住了她的手指。“不……谢谢你,飞彩哥哥。”


tbc.

被视频会议打断了,大概还有2-3章就结束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