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镜梦】瓶中精灵05-06

最近很喜欢deemo的《亚特兰蒂斯之恋》,这篇一直是在听这个写的。这个游戏也很好,音乐非常棒。


05

 

  令子出院了,他将手帕送给了飞彩。回到家,永梦将手帕塞进了他的玻璃瓶里,那天夜里永梦又住回了瓶子里。飞彩没有打扰永梦,有些事情需要永梦自己去消化。只是第二天,飞彩将小靠垫收进抽屉里之后,永梦期期艾艾的飞回到瓶子里。飞彩连着手帕将永梦从瓶子里抽了出来,拍了拍自己的枕头边,然后关灯躺下了。

 

  黑暗里小精灵的翅膀,散发着微光,飞彩注视着永梦飞到自己的枕头上,于是飞彩把手帕盖到了永梦身上,侧过身,和永梦互相看着彼此。

 

  “最后他们都看不见你了。”飞彩想要确认自己的推测,根据他的调查,所有提到精灵的小患者,在康复后都再也没见过永梦。

 

永梦低低应了一声。

 

“医生不应该和患者有过多的感情交流。”飞彩转过身,看着天花板上已经灭掉的顶灯,“如果将个人情绪带进治疗中,会影响医生的判断。”

 

“我又不是医生。”永梦理解飞彩的温柔,但他只不过是童话中的精灵罢了。没有烦恼,没有牵挂,不需要长大,凭着自己的心愿活着。本该是如此。

 

“你在他们心中是的。哪怕给他们做手术的并不是你。”飞彩积累在心中的压抑之感,在夜晚达到了顶点。飞彩深呼一口气,“患者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,是你治好了他们。”

 

“我喜欢孩子们的笑容。”永梦的声音又明亮起来,像是想到了什么令人欣喜的事情。

 

“哪怕他们最后会看不到你,甚至觉得见到你是做了一场梦?”难以言喻的烦躁感喷涌而出。

 

“飞彩先生还会和小学的同学联系吗?”

 

“不会。毕业之后就没有联系了。”完全不相及的提问,让飞彩有些疑惑。

 

“所以,并没有区别啊。他们都毕业啦。”

 

永梦用可以说是平静的语气说出这样的话,让飞彩不忍心问下去。永梦会永远留在那里吗?自己又会什么时候拿着毕业证书离开,从这场梦境里醒来。

 

“但是我也会觉得寂寞啊。”永梦飞起来,落在飞彩的脸颊旁大概五厘米的地方,寻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,躺了下去,感受着飞彩的热度,“所以,当我发现飞彩先生能看到我,我真的好高兴,这次应该可以和飞彩先生做一次长时间的朋友了。所以……在看不到我之前,不要赶我走好不好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飞彩咽下喉咙中的苦涩,他很想问问永梦,如果终有一天他再也看不到永梦,会不会后悔和自己相遇;如果自己看不到了,永梦会难过吗;如果自己看不到了,永梦会像离开其他人那样离开自己吗?飞彩问不出口,飞彩听着永梦渐渐平稳的呼吸声,却怎么也睡不着了。根据收集到的信息,所有声称看到永梦的患者,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那就是身患重病。生死门槛,无疑是令人加速成长的诱因。可是,自己能看到永梦的原因又是什么?没有原因就意味着,他和永梦之间的联系随时可能切断。飞彩陷入纷乱的思绪当中,连梦境也被永梦侵占了。

 

从梦里醒来的飞彩,毫无意识的从眼眶里流出一滴泪水,飞速的消失在飞彩的发丝之中。飞彩记不得梦里的内容,但大抵是和永梦有关。

 

飞彩看着熟睡的永梦,想要将永梦拢进怀里,但手却停在了距离永梦五厘米处,这个距离能感受到永梦的体温,和人类一样永梦是个温暖的存在,飞彩改变了轨道,将永梦在睡梦中踢掉的手帕重新盖好。

 

这就是他和永梦的关系,脆弱而易逝,就算在梦中都不肯留下痕迹。

 

飞彩重新闭上了眼睛。

 

06

 

永梦对飞彩的一切都充满好奇,在得到不会被赶走的保证后,永梦再也不满足于远远观望飞彩的生活。飞彩读书的时候,永梦会落到飞彩肩头,和飞彩一起读着晦涩难懂的文字。飞彩在得知永梦认得文字后,飞彩把自己曾经的课本找了出来,永梦开始孜孜不倦的吸收书本里的知识。在给永梦解答了几次疑问后,飞彩意识到永梦不仅熟知社会知识,还非常聪明。飞彩觉得自己好像抓到了什么重要的信息,但最关键的碎片被永梦自己锁了起来。相对的,飞彩也习惯了永梦的陪伴,从小到大没有人像永梦这样和自己形影不离,并且自己并没有感到厌烦。飞彩在一次整理房间的时候,找到了一台从未碰过的游戏机,永梦第一次主动向飞彩提出了请求。原来,永梦还喜欢打游戏。于是飞彩的房间里多了一个存放游戏的储物盒。永梦从来不熬夜打游戏,当飞彩换上睡衣的时候,永梦就会躺在飞彩的枕头上,等待飞彩睡觉,这个时候飞彩会微微抬起嘴角关上灯,永梦喜欢飞彩的笑容。

 

  永梦喜欢孩子,永梦喜欢笑容,永梦喜欢打游戏,永梦比起蛋糕更喜欢汉堡,永梦喜欢花花绿绿的衣服……

 

  一桩桩,一件件,不知不觉永梦的喜好,成为了飞彩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。永梦在飞彩的坚持了,甚至有了自己的座椅,桌子,衣橱……飞彩执着的把自己房间的角落变成永梦的永无乡。虽然不能像女孩子那样,带着永梦去娃娃屋买衣服,但飞彩乐于在网上给永梦订购衣服,虽然在永梦的坚持下,他的小小衣橱里,塞满了五颜六色像游戏美术那样色彩斑斓的衣服。

 

  如果有一天,自己看不到永梦了,这里也是永梦的永无乡了。飞彩不明白自己的执着到底从哪里来,也不懂得每次看到永梦扬起的笑脸,心底涌起的悸动又是为什么。人类和精灵,最后到底会走向什么样的道路,飞彩得不到答案,不如说他们两个就是两个世界,然后有一天永梦会像书里描述的那杨,问自己的孩子自己是不是飞彩先生。

 

  这种不安,一直持续到玻璃瓶打碎的那天晚上。

 

  飞彩默默的将碎片到扫干净,永梦穿着麦提新出的限定玩偶衣服,坐在枕头上一言不发。将玻璃瓶碰到地上的书正是《彼得潘》。飞彩回到房间的时候,永梦又换回了他们初遇时的衣服。飞彩眸色暗了暗,垂下眼,关上了灯。

 

  第二个路口往右手,一直走,直到天亮,这是去永无乡的路。

这句话不合时宜的浮现在飞彩的脑海中。

 

  “飞彩先生,你睡了吗?”

 

  永梦的声音从左耳边传来,飞彩翻过身,睁开眼,示意自己没有睡觉。

 

  “是不是所有的童话故事都会结束?”永梦露出了迟疑的神情。

 

  “每个故事都有自己的结尾。”飞彩的声音有些嘶哑,飞彩甚至觉得自己的口腔中泛出了血的味道。从左手的掌心中泛起的酸涩一直蔓延到心脏。“但是结尾不意味着结束。只是我们不知道他们之后的故事了。”

 

  永梦沉默了,眨着眼睛像是想要努力消化飞彩话中的意思。永梦坐起来,握着双手,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一般。

 

  “长大之后会不会很痛苦,飞彩先生?”永梦的眼睛里有犹豫,有害怕,有不舍,但他的嘴角始终是笑着的。

 

  他是带给孩子笑容的小精灵。他不该有这种表情的。飞彩觉得自己很卑鄙,是自己教会了这些不属于永梦的情感,但是自己却是窃喜的,是自己赋予了永梦如此复杂的颜色。飞彩伸出手,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握住了永梦的右手。

 

  “很痛苦,但我从不后悔。我有自己要做的事情,我要成为最优秀的外科医生。我相信,令子这样的孩子,以后不需要捐赠心脏,也能痊愈。”提起梦想的飞彩,又变回了那个自信又坚定的自己。“如果害怕痛苦,那就找到你想要守护的东西。”

 

  “但是……如果长大了再也见不到了呢……”明明经历过无数次分别还能笑出来的永梦,此刻却露出了紧张的神情,双手紧紧握住了飞彩的食指。

 

  “人生就是这样。”飞彩双手将永梦捧了起来,微微提起了嘴角,温柔而又认真的看着永梦,“所以,我一定不会让患者因为病痛而分别。”

 

  永梦的笑容,也是我的治疗范围之内,所以……至少分别的时候要笑出来,我亲爱的小精灵。

 

  “飞彩先生以后一定会成为最厉害的外科医生。”永梦一边用力的点头一边说道,等永梦再抬起头的时候,又变回了那个快乐的小精灵,荡着笑意的眼睛里聚集着光,那光芒,是比身上散落的磷粉更耀眼的存在。

 

  “我可以亲亲你吗,飞彩先生?”皮肤白皙的小精灵,身上泛起了淡淡的粉色,因为不敢看飞彩的神情,而没有发现飞彩泛红的耳朵,以及飞彩情窦初开的眼睛,尽管这个时候的永梦并看不懂这种眼神。

 

  “好。”缱绻的情谊化作一个轻轻的音节,只有贴近的二人才能听见。

 

  永梦踮起脚尖,双手第一次触碰到飞彩的脸颊,柔软而炙热。永梦的亲吻,就像是小精灵的祝福,如果不集中注意力,甚至难以察觉到。飞彩的不满足,再次涌上心头,飞彩甚至开始嫉妒,永梦这样亲过很多人,精灵的祝福并不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。

 

  “谢谢你,飞彩先生。我决定要长大啦。”永梦贴在飞彩的脸颊上,满足的闭上眼,“果然,我和飞彩先生的相遇,并不是偶然。”

 

  “飞彩先生。”永梦飞起来,轻盈的在空中转了一个圈,然后停在飞彩面前,“我们做个约定吧!飞彩先生成为厉害的外科医生的时候,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。”

 

  “你要走了吗?”飞彩做不到笑着问出了,只能摆出和往常一样的扑克脸。

 

  “不是哦。”永梦摇摇头,“我只是……不甘心再这样下去了。”

 

  不甘心……这三个字激荡起飞彩心中的涟漪。不甘心,是啊不甘心,不仅是自己,原来永梦也是如此。飞彩一直纷乱的心绪,终于平静下来。飞彩勾着小指,伸到永梦面前。

 

  “只要做了约定,你就会遵守吗,永梦?”飞彩带着笑意,弯起的眼眸,映着永梦的笑脸。

 

  “小精灵可是很重视约定的。”永梦双手握住飞彩的小指,两个人做好了约定。

 

  “我一定会成为最好的外科医生。”飞彩这样保证道。

 

  “其实,我好害怕长大。”永梦并没有松开飞彩是小指,“但是,我想成为像飞彩先生这样优秀的人。今天,是最后以这种方式见面了。”

 

  永梦松开了飞彩,飞向了飞彩的上方,像是刚认识时那样,飞舞着将磷粉散播在空中,让飞彩浑身粘上亮晶晶的粉末,也许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永梦就想要让飞彩和自己成为一个世界的人。只是这样的梦想,只存在于童话之中,而飞彩和永梦是实实在在活在现实中的。

 

  “梦想是会成真的。如果你真的很想实现的话,你可以拥有人生里你想要的任何东西,只要你愿意因此牺牲其他的所有东西。”

飞彩复述出《彼得潘》的句子,他一直都明白属于两个人的梦境,总有一天会醒来,从来没有什么永远的梦境。但他确信,永梦从来不是什么梦中的精灵,他能看到永梦,就是永梦存在的证明。

 

  “那么,飞彩先生,晚安。”

 

  永梦躺回到飞彩的枕头上,飞彩贴着永梦,闭上眼睛的时候,仿佛感受到睫毛碰触到了永梦的头发。当月亮爬到最高的地方,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,泄了几丝月光。永梦睁开眼睛,凑到飞彩的唇边,弯下腰,轻轻啄了一下飞彩的唇瓣,快速抖动的翅膀暴露了永梦过快的心跳节拍。就像是晚上偷吃糖果的精灵,永梦得到了最甜蜜的糖果。然后,永梦在飞彩的枕边,鞠了一躬,像是得逞以后怕被发现的小精灵那样,头也不回飞走了。

 

  再也听不到声响之后,飞彩睁开眼睛。

 

  “再见,永梦。”


tbc.

标注引用的地方,都出自《彼得潘》原著。


评论(6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