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期三日】无名5

本丸中的变化,只有两个人知晓。重伤的一期一振第二天就转醒的消息,飞速的在本丸中传播着,栗田口的短刀们,簇拥着一期一振,在夹杂着泪水的欢笑声中,一期一振温柔的安抚着每一个弟弟。三日月看着满屋的栗田口,悄悄的离开了,虽然他能感受到一期一振的目光,一直追随着他。

“真是给老人家出难题。”

三日月回到主殿,将新的任务分发下去。

唰——,意料之中的拉门声。

“打扰了,三日月殿下。弟弟们都太过分担心我了,好不容易说服他们我没事。”一期一振将茶点轻放在桌子上,面对着三日月坐下来。

“毕竟,一期平时担心的更严重。”

“这是身为兄长的职责。让他们担心也是我的过失了。”

在对于弟弟们的态度上,每一把一期一振到都是一样的。三日月看着一期自责的表情这样想到。

三日月打开主殿的屏幕,调出了历史档案。档案中关于一期一振的历史,从“在大阪冬之阵中烧毁”变成“在大阪冬之阵中下落不明”。

“关于你的历史已经被改变了。”

“那丰臣……”

“丰臣时代依旧在那场大火中结束了。”屏幕上的火光映入了两个人的眼中,燃烧着。“相对于世间万物,人类的历史就是如此,绚烂而又短暂……但就是因为这样才弥足珍贵。审神者是这么告诉我的。”

“作为刀剑的我们,拥有心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?我有时候会这么想……”一期一振这么说着蹙起了眉头,“不是我……准确的说,是这所本丸的一期。能和弟弟们一起生活,很开心。因此觉得,能够拥有这份幸福,更应该担起守护历史的职责。”

一期一振盯着屏幕上标红的“下落不明”,觉得嗓子变得异常的酸涩。

“我们的历史……”

“我们的历史,也应由我们守护。这所本丸的历史也由我们来见证。有形之物,终会消散。在这之前,最重要的是握住‘自己’。”三日月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笑容,“就算是老爷爷,也会出现不知所措的时候。”

“若是就这么放任下去,又和敌人有什么区别呢。能够这样与您重逢,已经是奇迹了。”一期一振也像解决了一桩心头大事一般。“就像昨晚说的那样,在找到办法回去之前,请让我陪伴在您身边,三日月殿下。”

明明是在说如此残忍的事情,两位付丧神,却仿佛在约定下次相见的日子一般。屏幕上红色的火光,映照在两人身上,昭示着什么,不言而喻。

“北政所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,从丰臣那里收下我的呢?丰臣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,将我赐予北政所的呢?”三日月看着火中的大阪城,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。

“我想,大概就如我珍视您这样。丰臣殿下,想把天下最美的刀,赠与自己最珍重的人。就如金碧辉煌的大阪城一样,丰臣殿下,一定是觉得只有北政所那样的人,才能配得起以美闻名天下的三日月殿下。”一期一振,用他金色的眸子,注视着三日月,不管是作为刀,还是付丧神,三日月就如天上的明月一样,美丽而出尘。

“既然你这么说,我便接受这种说辞吧。”三日月捧起茶杯,喝了一口茶,沉默了。

“我话里的重点难道不是,我爱慕着,三日月殿下吗。”没等到下文的一期一振有些沉不住气了。

“哈哈哈,这难道不是明摆着的事实吗。”三日月放下茶杯,用袖子掩住了嘴巴笑了起来。

“您又在戏弄我了。”便是这样,一期一振也没有恼怒。“我就说一次。再次与你相见,我很高兴,一期一振。在漫长的时光中,我也和你一样,无数次期待着与你重逢的日子。虽然,每一把你,都不记得大阪城中的时光。我也因此,迷茫过,失落过,但就是因为我如此的珍重着你,所以我才明白,我必须要保护你的历史。哪怕,我不再是你想要与之相守之人。”

突然得到三日月的回应,一期一振倏地站起来,走到三日月身后,半跪下来,从背后抱住三日月,将自己的下巴轻轻的压在三日月的肩膀上,犹如要亲吻三日月的耳朵一样。

“只要是您拉着我,就算坠入地狱我也无所畏惧。请您守护我,在火中燃烧殆尽吧。”

恋人之间的呢喃与呼吸的热气萦绕在耳尖,三日月的耳尖红了起来,然后他听到了一期一振的轻笑。三日月将自己的手附在一期一振的手上,紧紧的握住之后,侧过头看着近在咫尺的一期一振,吻上了一期一振的嘴唇。

一期一振在极为短暂的震惊之后,马上回应了这个等待了百年的吻。两个人的气息相互纠缠着,就像两个人的命运一般,注定交织着无法分离。谁也没有意识到,在什么时候,一期一振将三日月推到在榻榻米上,三日月的和服逦迤开来。

“请您相信我,不论是哪一个我,都是从心底爱慕着您。您就是我的宿命,三日月殿下。”

三日月便看着被反射着一片火光的一期一振在自己上方如此说道。

三日月抬起手,轻轻地抚上一期一振的脸。却被一期一振抓住手,覆在自己的唇上,如烙下誓言一般吻了下去。

“近う寄れ(到我身边来),一期一振。”

三日月这样回答道。
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