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镜梦】瓶中精灵08 (完)

08

 

飞彩和永梦,第一次以相近的身形面对面的交谈。飞彩在是靠得更近,和看的更清楚中做了权衡,最终选择给永梦泡了一杯咖啡,放在了会客的桌子上。溢满的爱意并不能填补时间的空白,两个人需要一段时间去磨合,去了解对方。至少,飞彩对永梦一无所知。

 

“你这些年……”飞彩很想问永梦为什么现在才出现,但自己并没有什么立场去如此质问永梦,如何措辞更加合适,让天才外科医产生了犹豫。

 

永梦笑了笑,拆开了一包糖,倒入了咖啡里,拿起杯子抿了一口,略微苦涩的口感并不能冲淡心中的甜蜜,不如说,再也没有什么苦涩会出现在宝生永梦的人生中了。

 

“我费了好大劲才补上了落下的功课,还好以前飞彩有给我补课。”

 

永梦的视线聚集到飞彩收集的玻璃瓶上,阳光透过柜子上的玻璃瓶,折射出斑斓的色彩,像是一场光怪陆离的梦。永梦微微抬起下颚,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再加上康复治疗,一直等到入学考试结束,我才有时间和机会联系外界。不过那个时候飞彩先生已经去美国了。我就打算先以被圣都医院录用为目标努力。没想到,还是飞彩先生更快一点。”

 

“康复治疗……”飞彩意识到了什么,有些紧张的微微前倾了身体。

 

“我小学的时候出来车祸,醒来以后就变成小精灵了。”永梦向飞彩调皮的眨眨眼,仿佛说的仅仅是听来的别人的故事。“我在儿科呆了大概很久吧,后来就遇到飞彩先生了。”

 

飞彩像是被人抓紧了心脏。看着永梦如此事不关己的说出自己的经历。明明这个人是那么关心别人的生命,就算是会被人遗忘,还是一次次真挚的和别人定下约定,飞彩想去抱住眼前的永梦,告诉他一切都过去了,告诉他自己有多么珍视他。飞彩挺直了腰板,他不能打断永梦的自述,飞彩明白,今天过后,他可能再也听不到永梦的过去,他想分担他的过去,成为他的依靠。但飞彩明白,永梦并不需要,因为他是如此一个独立又温柔的人。

 

“其实,我知道我一直躺在医院里。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别的医院,我觉得一定是为了让我遇到飞彩先生。”永梦的眼睛里又出现了些许光亮,飞彩是他的光,是让他忍不住想要靠近的光,“遇到飞彩先生的那年,是我最后的选择机会了。我想了很久,如果我和飞彩先生是以正常的方式见面会是什么样的情景。因为想象不出来,所以我得到的结论是,我想以宝生永梦这个人类的身份和飞彩先生见面。”

 

“那现在你得到满意的答案了吗?”

 

“得到了。我当时就想好了,就算真的只能躺在病床上,等到飞彩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的外科医,也一定能治好我。”永梦露出了满足的笑容,眼睛弯弯的,依旧像是那个不谐世事的小精灵。

 

飞彩再也忍受不住了,他过去抱紧了永梦,他无法想象,永梦付出了多少努力,克服了多少困难,才能和自己重逢,并且如此若无其事的说出这些。永梦先是有些僵硬,但马上放松下来,将身体的重心移到飞彩的身上。

 

“你以前问过我,是不是童话故事都会有结局。我说过,只是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以后的故事而已。我们的人生现在才刚刚开始。你不是永远的梦境,你切实的活在我的世界里,我也不会让你离开了。”

 

“可是,飞彩先生一开始可不是那么说的。”

 

贴近的两个人,能感受到彼此的声音从胸腔里发出,通过振动传入到耳中。从来没有过的经历,却出现了长久以来没有过的安心感。

 

“对不起。再也不会了。”飞彩松开永梦,认真的向永梦道歉。

 

“我是只属于飞彩先生的瓶中精灵,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秘密。”看着向自己道歉的飞彩,永梦像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起了戏弄飞彩的心思,学着以前的样子,在原地转了一圈,没有闪闪发亮的磷粉,只有稍稍扬起的衣服下摆。

 

飞彩抬起右手,伸出小拇指,神色温柔的看向永梦。

 

“这次换我和永梦做约定。”飞彩左手指向自己的心脏,“永梦不是瓶中精灵,是我心房中的精灵。我会永远记着你,思念你,爱你,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。”

 

约定和承诺都过于苍白无力,但长达近十年的等待和未来望不到头的时光,给了两个人无限的勇气。作为人类的宝生永梦,是因镜飞彩而存在的宝生永梦。这是永梦说不出口的事实,如果两人分别在梦境的尽头,小精灵终会是一场了无痕迹的梦。但他从没想过,飞彩真的会以这种心情,一直等着自己。永梦垂下眼,挡住了眼睛涌上来的酸涩。勾住了飞彩的小指。

 

“我这次,不会走了,我保证。”

 

 

令子最后的出院检查,永梦作为研修医观摩了飞彩的治疗。令子并没有因为多了一个医生而感到奇怪,礼貌的向新面孔的医生笑着点了点头,检查结束后,向医生们道了一句“辛苦了”。永梦留在医护人员的最后,弯下腰,在令子的床头柜上留了一方手帕。

 

“一定要变成老奶奶哦。”

 

令子难以置信的瞪大了双眼,张了张嘴,又合上。最后终是下了决心,在永梦走到门口的时候,喊出了声。

 

“永梦!”

 

永梦转过身,向令子挥了挥手,走出病房去关上了门。

 

飞彩站在门口,向永梦伸出手,永梦搭了上去。飞彩扬起嘴角,和永梦十指相扣。


end

 

完整的1-8,以及之前的补档都在这

以及有人和我玩玩提问箱吗


评论(3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