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沃庄】Pensieve02

HP paro

01

CHAPTER  II

四月二十七日二十三点五十分,庄吾穿戴整齐的坐在自己的床上。虽然是晚春,英国的晚风还是令人感到寒冷。庄吾站在镜子前围上红黄相间的围巾,看到镜子里倒映出woz的影子,便冲着镜子里的woz扬起了嘴角,然后庄吾就陷入到温暖的怀抱中,消失在宿舍里。半睡半醒的geiz看到庄吾好像和突然出现的woz教授,一起不见了,见怪不怪的翻了个身,继续睡了。

“十六岁生日快乐,我的王。”woz将庄吾包裹在自己墨绿色的开襟长袍里,抱着庄吾坐在北塔的屋顶上。

“谢谢你,woz。”庄吾从woz的长袍里探出一个头。“今年又是woz第一个给我过生日。”

“这是身为辅佐官的职责。”woz将下巴虚虚的靠在庄吾的肩膀上。

“woz会一直给我过生日吧。”

“当然。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,我的王。”

庄吾听到答案,突然转头亲了woz的脸颊,趁着woz没反应过来,跳出woz的怀抱,背着手原地转了一个圈。

“既然已经祝贺完啦,我要回宿舍啦。”庄吾拿出魔杖招来了飞天扫帚,骑上飞天扫帚,向woz挥了挥手,飞走了。

woz用手扶着庄吾亲过的地方,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。

庄吾轻轻的敲了两下宿舍的窗户,geiz从床上翻下来,打开窗户。

“谢谢啦,geiz。”庄吾轻手轻脚的从窗户里钻进宿舍。

“早点睡,明天还有小测。”geiz说完就回到自己的床上,继续呼呼大睡。因为寄宿在庄吾家里,geiz被叔公拜托,所以geiz经常会在一些小地方“帮助”庄吾,起先geiz还担心庄吾会被查夜的教授抓到,醒着准备随时出去捞人,后来发现woz看起来不靠谱(只有geiz自己觉得),但对庄吾却是细无巨细的关照,于是练就了一番晚上说睡就睡,说醒就醒的技能。


早上格兰芬多的桌子格外热闹,来自不同前辈和教授的猫头鹰纷纷停在庄吾的面前,庄吾面前很快堆起来了一座小山,礼物多的仿佛像圣诞节。庄吾匆匆吃完早饭,开始拆礼物,将扔掉包装,然后把东西放到事前施好无痕伸展咒的包里。永梦和飞彩前辈送的是福灵剂,金色的药剂在小瓶子里散发着淡淡的金光。庄吾打开之后抿了一小口,小心的揣进了口袋里。月读送的羽毛笔放进笔盒里,geiz送的魔法道具暂且用不上装进包里,菲利普教授送的书放在书包里可以随时看,尊前辈送的护身符也带在了身上,天道教授的蛋糕让月读分给大家……最后还有一个精致的没有署名的小盒子,庄吾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个款式讲究的胸针。庄吾抬起头,穿过人群,看向坐在教授席的woz,woz也正用着温柔的目光看着他。

“这个是谁送的?”geiz吃着蛋糕凑过来。

“不知道。”庄吾笑着扣上盒子,把礼物盒放进口袋里。

“看着像斯莱特林的风格。”月读欲言又止,言语中带着一份探究。

“可能是亚伦前辈吧。”

geiz得到答案之后失去了兴趣,塞给庄吾一块蛋糕。月读看了看庄吾,又看了看woz教授,摇了摇头,也不再追问了。

庄吾异常安分的上完了一天的课,占卜课的时候woz给庄吾加了十分之后,庄吾也只是面带微笑,继续盯着茶杯里的图案,woz只能转头又给geiz扣了十分,因为他把杯子摔了。下课的时候,庄吾拽着geiz和月读马上赶往下一个教室。月读扭过头,发现woz以一种咬牙切齿的表情,盯着庄吾搭在geiz肩膀上的手,月读赶紧挤进庄吾和geiz中间,避免格兰芬多因为什么不知名的原因再扣十分。

到了晚上,庄吾提出要去看geiz训练,geiz觉得庄吾是应该锻炼一下身体,不能老窝在woz的办公室里补习,便答应了。月读觉得总有一天,geiz只要出现在woz教授面前就会被扣分,只能取消了晚上原本的计划,跟去了球场。令她欣慰的是,大概没十分钟,庄吾就被大概是围巾的东西包裹着消失在看台上。geiz拿着两个飞天扫帚的回来,发现只有月读一个人。

“庄吾人呢?”

“被woz教授带走了。”月读以一种同情的目光看着geiz,月读自然是知道每次庄吾出去都是geiz望风。

“你要试试玩魁地奇吗……”geiz把飞天扫帚递给月读。

“好吧。”月读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。

geiz突然觉得今晚也许会过的很愉快,便把庄吾的事抛到了脑后。

woz带着庄吾回到暖和的占卜教室。壁炉里的发出烧着柴火的噼啪的声音,落地窗的窗帘全部拉了上去,屋顶没有施任何魔法,只保留了最小限度的照明功能,让室内显得不那么昏暗。woz总喜欢把自己置身于在别人看不清他的处境,庄吾发现自己看不清woz的表情,但自己神情却被炉火照了个清楚。庄吾用他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woz,等待他开口。

“你怎么不戴上。”woz迟迟等不到庄吾先开口,只能打破沉默。疑问句出口变成了陈述句,透着只有他两能听出来的无奈。

“戴什么啊?”庄吾歪头,一副明知故问的样子。

“戴我送你的生日礼物。”woz只能投降,woz不能不承认,庄吾捉弄人的功力,特别是对自己愈发长进。在庄吾从口袋里拿出礼物盒之后,woz更加确认,庄吾是故意的。

“哦你说这个吗?礼物里没署名,我还以为是亚伦学长送的。”

于是已经毕业的亚伦,被院长莫名记了一笔。

庄吾打开盒子,双手捧到woz面前。

“既然是教授送我的,那教授亲自给我戴上好不好。”庄吾笑的一脸无害,却在无形之中划开了两个人的距离。

woz只能接过盒子,把胸针取出来,蹲下身,将胸针别到衣服对应着庄吾心脏的位置,仿佛这样就能时刻听到庄吾的心跳。

“果然永梦学长和飞彩学长很厉害。”

woz有些疑惑的看着庄吾,庄吾则因woz的表情笑的更加开心了。真是一个爱捉弄人的王,woz心底里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今天喝了一小口他们送我的福灵剂。“庄吾将食指和拇指对在一起,比划了一下表明自己真的只喝了一小口,”果然运气变好了。woz今天一天几乎都在。”庄吾从衣领里拿出装着福灵剂的小瓶子,带出了尊送的护身符。

“不用福灵剂,我也会一直跟着你,我的王。”woz虽然知道,庄吾明白自己一直在暗中跟着他,本以为这是两个人心知肚明的事,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,这样的情境下挑明。woz有些嫉妒自己的这些学生,他们的礼物会被庄吾这样贴身戴着。而听到这句话的庄吾,明显并不相信。明明即将被抛下的人是自己,庄吾却露出了这种不安的神情。woz是这样认为的。

“这学期的魔药课,有学到迷情药吗?”

“迷情剂特征是有珍珠母的光泽,会有呈螺旋上升的蒸气,气味根据个人的喜好而改变①。”庄吾从脑海里找到了课本里的知识。

“对于我,迷情剂的气味,就是庄吾的味道。”woz正视着庄吾,一字一句的说出来,生怕庄吾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。

“不可能,不可能,woz你一定是在骗我。”庄吾连连摆手。

“是真的,我的王。”

跳动的火光映在woz的脸上,庄吾收起笑容,两人一时陷入无言之中。woz也任由庄吾盯着自己,仿佛只有这一种方式才能表明自己的坦荡。庄吾最终绷不住了,摸了摸自己的鼻尖,想要掩饰自己的害羞。

“这样啊,果然,听到这种话,真的很高兴。这真的是很棒的生日礼物。”

没有答复,避重就轻。woz掀开自己左边的外袍,和庄吾一样的胸针,别在和他亲手别的庄吾身上的同样位置。woz牵过庄吾右手,放在自己心口。银质的胸针带着woz的体温。庄吾盯着woz抓住自己的手。

“这是庄吾在我人生中的位置,只要你想可以随时通过这个胸针和我说话,不论何时何地。”woz低下头,轻轻的将吻印在庄吾的无名指上。“我会永远陪伴在您的身边,我的王。”

庄吾轻轻的点了点头,算是给了答复。woz并不打算紧逼他的王,他要守护着他的王,不管以什么身份。借口因为喜欢常磐顺一郎的甜点,住进了朝九晚五堂;借口为了监视庄吾,只要没有别的事情就会跟在庄吾周围;借口庄吾的占卜成绩差,而把庄吾拘在自己的办公室补习;借口庄吾只是个孩子,自己只是以教授的身份而帮他。曾经所有的借口,在很久以前早已变了味。渐渐的他再也受不了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碰触他的王,因为不能光明正大的时刻在王的身边而感到焦虑。

那天woz藏在魔药教室角落里,用来讲解的迷情剂飘荡在魔药教室里。曾经闻起来没有气味的迷情剂,变成了庄吾的香气,让他终于意识到,原来自己早已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变成了滚滚红尘中的一粒尘埃。


庄吾并没有让woz等太久。十七岁②生日的前一天晚上,庄吾在告知geiz今晚不回宿舍之后,敲响了woz办公室的门。第二天斯特莱林院长左手无名指上多了个戒指,成为校内最大八卦。传到校外之后,没过多久,传来了飞彩前辈和永梦前辈订婚的消息。



①源于哈利波特原著

②原著中魔法师十七岁成年。


评论(1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