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镜梦】瓶中精灵07

   07

  怀抱希望与梦想的日子,总是过得很快。飞彩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业中,毕业,去美国留学,作为精英归国。时间不短也不长,除了五官变得更加有棱角,越发沉静之外,飞彩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。永梦的手帕被飞彩贴身带着,这些年飞彩收集了各种各样的玻璃瓶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执念,只是想着也许永梦会喜欢,不知不觉,办公室和家里都有了一个专门展示的空间。阳光从玻璃瓶里折射出的彩光,总让飞彩想起永梦的笑脸。

  也许是缘分使然,飞彩再一次接诊了令子。好消息是,令子寻到了适配的捐赠心脏。因为令子的病情复杂,没有人能比从美国研学回来的飞彩的成功率更高,理所当然的飞彩接下了这台手术。飞彩拿着病历,进行术前巡房,恍然隔世。曾经的小女孩,已经变成了娴静的女性。令子向飞彩露出淡淡的微笑,长发从耳边滑落,遮住了几分疲惫。但总体来说,除了疲惫并没有什么病容,让飞彩松了一口气。

  进行完例行的检查,只要指标达标,就可以安排手术,护士按照飞彩的吩咐,去别的科室等待结果。病房里只剩了令子和飞彩两个人。

  “飞彩哥哥,不,现在应该叫镜医生了。”令子像是想起了什么,眼里的笑意又多了几分,“我从小就觉得,镜医生一定会成为很厉害的医生。”

  “毕竟我和永梦约好了。”飞彩垂下眼,但却勾起了嘴角。

  “约定啊……”令子陷入了回忆当中,抬起手勾起了小指,“永梦真是个好名字。虽然现在有些晚,但是,谢谢你,镜医生。”

  令子直起身子,向飞彩鞠躬道谢。

  “我一直认为,镜医生一定会成为受人尊敬的医生。谢谢你,没有伤害一个小女孩的幻想。”

  飞彩一时哽住了,那时的窒息感再次袭来。他想摸摸令子的头,但意识到他们已经都是成年人,只能抓紧了手里的病历。如果永梦在的话,永梦又会怎么说呢?飞彩能做的,只有完成他们和永梦分别的约定。飞彩深呼一口气。

  “永梦这个名字我很喜欢。”

  飞彩从口袋内侧,拿出了他一直珍藏的手帕,放到令子手里。令子先生瞪大了眼睛,然后马上恢复了微笑,收下了手帕。

  “我没想到,镜医生居然一直拿着。”令子小心翼翼的握着手帕,就像是捧着自己的稚童时的梦。

  “永梦会保佑你康复的。这是我们和永梦的约定。”飞彩向令子道别,前往下一个病房。

  “镜医生!”令子喊住了即将出门的飞彩,“谢谢你,一直还记得,飞彩哥哥。”

  最后的音节藏了几分哽咽,飞彩没有看令子的神情,向身后拜拜了手。下一个病人还在等她。依托飞彩高超的技术和精灵的祝福,手术很成功,令子也没有出现排异反应。镜飞彩,“天才外科医”的名号彻底打响了。飞彩的工作变得更加忙碌起来,不少想要做心脏手术的病人慕名而来。很快,飞彩又接诊了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。像是曾经和永梦保证过的那样,现在的飞彩有了让这些儿童更快痊愈的技术,他们可以更早的像健康的儿童那样生活。飞彩对待每一位病人,都是细致且亲力亲为,在仔细的看完患者的之前的病历后,飞彩像是往常一样,前往病房进行例行检查。

  “看我一命通关!”

  病房里传来了欢笑的声音,飞彩皱了皱眉头,有些熟悉的声音,让飞彩觉得自己最近的身体管理出了问题。飞彩摇了摇头,整理好自己的杂念,推开了病房门,居然有个医生在带着患者打游戏,拿着的还是他高中时期流行的游戏机。飞彩有些生气,刚想要询问护士是怎么回事。而那个医生在听到脚步声后,转过头,向飞彩展现出了明媚的笑容,但手指还在不停的操作着按键,像是已经把这个游戏打过千遍万遍。

  “这是儿科新来的研修医,宝生医生。”

  游戏机很快传来了game clear的声音,宝生医生放下了手里的游戏机,站起身向飞彩鞠了一躬九十度的躬。

  “我是宝生永梦,是昨天新来的研修医,请多多指教!”永梦说完,抬起头向飞彩眨了眨眼,但是飞彩却冷着脸,没有任何表情。

  “按照约定,我来和飞彩先生见面了。”永梦直起身,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。

  “原来宝生医生和镜医生认识啊。”护士一时拿不准现在的情况,见飞彩向永梦点点头,松了一口气。

  飞彩做检查时,永梦乖巧的站在一边学习。做完检查的飞彩,瞥了一眼永梦。

  “研修医跟我来办公室一趟。”

  护士见两人有事要说,便回到了护士站。永梦跟在飞彩身后,要不是现在不少个小精灵,怕不是早就在飞彩身后一蹦一跳了。飞彩将永梦引进办公室,反手锁上了办公室,并且告诉护士,自己有事情要处理。永梦好奇的打量着飞彩的办公室,马上被柜子里的玻璃柜吸引了,并且拿起了一个玻璃瓶。

  “我喜欢这个瓶子,飞彩先生。”

  飞彩回想起那年,永梦躲在瓶子里说出了同样的话。等待的孤独与重逢的喜悦,这两种浓重的情感,化成了平淡的安定感,飞彩贪婪的看着永梦,确认这不是自己的幻想。永梦变大变高了,但还是那么纤细,自己十八岁的时候都比永梦要像个医生。飞彩用一种客观到近乎无情的眼光,打量着永梦,引起了永梦的不满。

  “飞彩先生也太冷淡了,明明是感人的重逢。”

  “令子的痊愈了。”飞彩一步步向永梦靠近。

  “我知道!所有人都在说飞彩先生是天才外科医!”永梦被飞彩的压迫感吓到了,被逼退到办公室的角落里,

  “飞彩先生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

    永梦终于被逼到退不可退,飞彩的影子笼罩在飞彩身上。飞彩在发现永梦甚至比自己高了一厘米时,眸色变得更深了,永梦慌乱的双手举到胸前,纤细白皙的手腕从袖口里露出了几分。飞彩的目光也跟着落下,飞彩伸出双手,并没有抓住永梦的手腕,而是捧住了永梦的脸,将两个人的距离无限拉近。当唇瓣贴在一起时,永梦才意识到,飞彩和自己接吻了。永梦惊异不停的眨眼,就算自己是小精灵的时候,飞彩左眼睑下的两颗痣都没有看的这么清楚。这样反应的永梦,当然让飞彩的扑克脸变得更加不近人情。

  “是你走之前偷亲我的。”两人靠的还是十分近,飞彩的指腹摩挲着永梦的脸颊,他想要触摸永梦的每一寸肌肤,永梦偏凉的体温,在飞彩的手掌下温度迅速上升。

  “飞彩先生居然装睡?!”

  永梦偏开目光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但飞彩并不会轻易放过他,趁着永梦张口的间隙,飞彩迅速的侵占了永梦的呼吸。永梦青涩的任由飞彩搅动口腔,舌头交缠的触感,让永梦感到十分新奇,渐渐地永梦开始追逐着飞彩,不知不觉双手环住了飞彩的脖子。直到永梦有些站不住了,飞彩才放过了永梦,一手护住永梦的腰,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 餍足的飞彩的神情终于舒展了,温柔的笑颜,让永梦的脸颊红了又红。

     我的小精灵回来了。飞彩牵起永梦的手,虔诚的在两人相交的小指落下一吻。

 

tbc.

差一章交代缘由。

 

评论(2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