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沃庄】Pensieve(CP25小料试阅)

CHAPTER I

当庄吾推门而入的时候,woz的办公室空无一人。庄吾从门外跳进去,然后门便自动关上了。woz的办公室下了魔法限制,除了他自己和庄吾以外,除非woz开门,否则谁也别想进来。woz的办公室因为没有什么摆设,显得十分空旷,在庄吾没入学之前,甚至没有第二个椅子。总的来说,woz的个人领域意识非常强,很多人认为woz的性格乖僻,但庄吾觉得woz作为一个预言家,总是要和大家与众不同的。

庄吾本来准备坐在他的专属沙发椅上,等着woz回来。woz今天一天没有课,通常来说woz都会在庄吾寻找他的时候,出现在恰当的地方。虽然课间非常短,但是菲利普教授对庄吾总是很宽容,稍微迟到几分钟偷偷溜进去,菲利普教授总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黑魔法防御课一下课,庄吾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和woz分享,今天他学会了呼神守卫,全学院只有他一个人成功了,不是一缕烟,而是一个完整的守护兽。天道教授说只要再精进,就可以用守护兽来传递口信了。

今天woz的办公桌上,摆着不少瓶瓶罐罐,但更引人注意的是,放在桌子上的冥想盆,很明显woz是被人叫走了,应该会很快回来,否则woz不可能将这些东西就这样放在办公桌上。瓶子上按着顺序贴着年份。第一瓶贴着2000。庄吾拿起瓶子像是意识到什么,打开瓶子,将瓶子里的记忆倒入了冥想盆里,金色①的烟雾一点点在冥想盆里晕开。庄吾没有任何犹豫,进入了冥想盆里。

woz依旧穿着他墨绿色的魔法袍拿着水晶球,庄吾看着这样的woz心安了几分,13年间woz似乎丝毫未变。woz对面坐着几个人,庄吾仔细的辨认,有一位似乎是前魔法部长。还有年轻的天道教授,但穿着上更像是傲罗,这样看来,天道教授以前是魔法部傲罗的传闻是真的。气氛似乎有些压抑,庄吾深吸一口气,站到了woz旁边,想像平常那样,抓住woz宽大的袖子,往往woz会从袖子里伸出手,握住庄吾的手,一起缩到袖子里,冬天的时候庄吾尤其喜欢,因为很暖和。但这一次,在手碰触到袖子的瞬间,袖子变成了一团雾气,庄吾才想起来,现在他在woz的记忆里。

几个人在长久的沉默之后,woz将水晶球收了起来。庄吾盯着woz,woz现在的表情似乎是有些兴奋,但庄吾有一种预感,他和woz的关系,在woz开口后,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现在离开还来得及,庄吾低下头,紧紧的抓着自己的长袍。在还没做出决定时,woz开口了。

“监视常磐庄吾的工作,由我一个人完成。”

不容置喙的语气,让对面的人皱紧了眉头。

“woz可以担任主要负责人,霍格沃茨辅助。”天道突然提议,“我正好打算去霍格沃茨任教。”

魔法部的官员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天道的辞职言辞带走了。

“那就这样决定了。”woz站起身,整理了一下围巾,转身大步流星的离开,到了门口woz停下来背对众人,“如果他走上了黑魔法的道路,我会报告。必要的时候,我会亲自动手。”

随着门关上的声音,庄吾短暂的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。

哐的一声,庄吾觉得自己被震醒,又觉得自己似乎是在梦里,一睡不醒。

庄吾将冥想盆里的记忆重新装了回去。按照原来的样子放了回去,第二瓶是2005年。这一年庄吾无论如何都无法忘记,这一年他的父母去世了,同年他住到了霍格莫德的叔公家里。再一次,庄吾进到了woz的记忆里。童年里缺失的记忆被拼凑了起来。小时候的自己失去了意识,倒在一片焦黑之中。而woz和天道在和一个穿着黑袍子的人战斗,一片火光之中,黑袍子变成了烟雾消散了。

“他跑了。”天道拿着魔杖在黑衣人最后消失的地方,想要追踪魔法痕迹,“是从来没见过的传送痕迹。”

“剩下的交给你了。”woz把小庄吾横抱起来,“我先把庄吾送到圣芒戈。”

场景一转,woz关上病房的门,回头看了看还在昏迷的庄吾。天道抱着手臂站在门口,看到woz出来,拿出魔杖一挥,庄吾认出来,这是一种防窃听的魔法。

“魔法部已经通知常磐顺一郎了,半小时后就会到。我们该走了。”

“镜灰马怎么说?”

“庄吾受的都是皮外伤。如果我们再晚一点可能就会被夺舍了。”

woz听到后半句话蹙起眉头。

“你什么时候对人类感兴趣了?”天道的语气里多了一份揶揄。

“庄吾很有趣,比我所有预言过的人都有趣。”woz难得的回答了天道的问题。

“魔王吗?”天道越过woz想要打开庄吾的病房,被woz挡住了。

“在我看来,魔王并不是一个贬义词。换句话说,常磐庄吾的未来,是一个充满谜团的变数。霍格沃茨的七年,对他来说至关重要。他的成长轨迹,对于预言者来说,是不可多得的消遣。所以,我希望你们任何人都不要过多插手。”woz的言语之中多了一份警告之意。woz抬手解除了防窃听的魔法,天道松开了握住门把的手。两个人僵持了一会,然后向着两个相反的方向离开了。

庄吾从还未入学时,就明白woz对于自己充满了极大的兴趣,但一直没有找到原因。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理由,但如果说是woz的话,却又异常的符合逻辑。庄吾心想,自己对于woz,大概就是温室里的曼德拉草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自己比曼德拉草还是可爱很多,至少不会大声尖叫。至于“我的王”这样的称呼,本就是woz戏弄自己的称呼,得知了真相,这个称谓变得更加疏远。庄吾不打算看下去了,woz既然没把这些收起来,就意味着他会在短时间回来,现在的庄吾不知道该怎么面对woz,况且再不去上课,就算是菲利普教授也会给格兰芬多扣分。于是一切就像是woz离开时那样,以至于woz回到办公室后,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。

 

上完一天课的庄吾,破天荒的没有去woz的办公室补习,也没有去看geiz他们训练魁地奇。庄吾不知不觉走到了天道教授的办公室门口。犹豫再三,庄吾敲响了天道办公室的门。天道打开门发现是庄吾,让出一条道,示意庄吾进去。庄吾有些局促的坐在椅子上。天道拿来茶壶和点心,摆在庄吾面前。庄吾小心的抿了一口茶,没有想象中的苦涩,反而十分甘甜,一直蹙起的眉头终是舒展了。庄吾偷偷抬眼看天道教授,发现天道正看着他笑。

“好喝吧。树花和小熙都很喜欢这个。”每次说起妹妹的天道总是异常温柔。

庄吾点了点头,把杯子放下,两只手交叠在一起。

“如果,我变成了黑魔王。教授们会怎么做……”这样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却是直接道出了最关键的信息,天道教授总是给人一种安心感,让人想要寻求他的庇护。

天道没有任何犹豫,伸出手揉了揉庄吾的头发。

“重要的不是我们会怎么样,而是你想怎么做。”

“我……我不想成为黑魔王。”庄吾紧紧的绞着自己的手指,被拉紧的关节传来的痛感,像是在转移注意力,逃避现实的冲击。

“既然如此。你已经选择了自己的道路,就不该被其他因素左右。”

从头顶传来的热度,像是一股力量传到了体内,庄吾抬起头。

“那……教授你的天之道,是你自己的选择,而不是因为你奶奶吗?”

“奶奶是我最尊敬的人。但人生终归是靠你自己。我注定是要行天之道,总司一切。庄吾,你有想过,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吗?”

天道的目光中带着鼓励,期待着庄吾的回答。

“我……我想成为至仁至善的魔王!”庄吾的神色里不再出现犹豫,比起回答,更像是对自己的誓言。

“那你只要记住,你是被太阳照耀着的,你只要追随太阳就可以了。”

在天道送走庄吾不久,woz把整理好的记忆瓶和报告扔给了天道。天道捏着记忆瓶和报告,似笑非笑。

“woz。”

把向上报告的工作扔给天道的woz并不打算和天道寒暄几句,想到刚才的庄吾,天道叫住了已经站到门口准备离开的woz。

“你有什么事?最好快点说,我还要去找庄吾。”woz有些不耐烦,今天庄吾没有来找他,让他有些烦躁。

“没什么。”天道在woz炸毛前停顿了一下,“就是想告诉你,庄吾学会呼神守卫了。”

“你不早点说。”

天道微笑着看着woz马上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。就当是作为woz推卸工作的报酬,天道并不打算告诉woz,庄吾已经知道了预言这一事实。有些人类真的很有趣,这是天道少数和woz意见一致的观点。想到这,天道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,带着文件消失在办公室的壁炉里。

 

评论(4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