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镜梦】Expecto Patronum01

CHAPTER I

永梦握着魔杖,站在空无一人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里。机械性的一次次的,按照同一个角度挥动魔杖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永梦抱着膝盖蹲下,把头埋在身体里,握着魔杖的指关节渐渐发白,指甲深深的嵌进手掌里,血滴顺着指尖滴落也毫无知觉。当永梦抬起头的时候,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眼睛里没有一丝温度,扯起的嘴角,不知道在嘲笑什么,草草的将手掌在黑色的长袍上蹭了几下,魔杖在手指间转了个圈,收回到长袍的口袋里。

将一切看到眼里的天道,从阴影之中走出来,抱着手臂靠在教室的门上。

“天道教授?”永梦疑惑的歪了歪头,眼睛里又恢复了平常的光亮。

“要去我办公室包扎一下吗?”天道挑了一下下班,也不戳破。

永梦连忙把手藏到身后,连连摇头。

“飞彩应该已经在图书馆等我了。”

“我做了草莓蛋糕,我猜飞彩一定很喜欢。”天道也不“逼迫”永梦立马给出答复,甚至侧身让出一条出去的路。

永梦绞紧双手,低着头,终于还是用几乎不可见的幅度,点了一下头。因为升腾的羞愧感,永梦的耳尖涨得通红。

到了天道办公室,永梦深深的低下头,伸出双手。天道将永梦的掌心翻过来,凝固的血液,以锈红色的状态涂满在掌心。天道用温水湿透的手帕,用最轻的力道将血迹擦拭干净,再用酒精给伤口消毒。永梦极力控制自己,手臂没有颤抖,忍住没有将手抽回来,没有因为消毒的刺痛而倒吸冷气。处理好伤口的天道,将永梦的手好好的放回到他的膝盖上,然后揉了揉永梦的头。

“永梦这学期一直表现的非常好。作为奖励可以带走一整个蛋糕哦。”

永梦的头低的更深了。

“我让您失望了。”本想蜷起手心,但马上意识到刚刚被天道教授消毒了伤口,马上又僵硬的伸直了手指。

“永梦从来没让我失望过。”天道在我字上停顿了整整一秒。

“但我……我……”永梦红着眼抬起头,却没有一滴眼泪留下,在他心里在别人面前哭,是一种羞耻的麻烦他人的行为。永梦张了张嘴,却再也说不出一个词语。

天道用饱含鼓励的温柔目光,静静的注视着永梦。

“我”……我……学不会呼神守卫。“压着哭腔近乎嘶哑的声音,从永梦的喉咙里发出。像是自暴自弃一般,永梦盯着天道,想要从天道的表情中窥探出哪怕是一丝的失望,这样他就可以逃离这个办公室,逃离自己。

”永梦觉得我强吗?“然后,天道却问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。

”天道教授,是我知道的最厉害的人。“永梦虽然有些困惑的看着天道,但脸上还是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仰慕的神情

”奶奶说过,我是要行天之道,总司一切。“总司伸出两指,缓缓向天指去。”尽管我很强,但我也有做不到的事情。“

“天之道也有做不到的事情吗?”永梦的眼睛里终于出现了一点光亮。

“曾经有过。以后不会有了。”

永梦敏锐的发现,自己似乎触到了天道教授的“底线”,微微低下头。

“呼神守卫需要你寻去找你觉得珍贵的事情。有了值得守护的事物,才会有活着的信念和快乐。这个必须要靠你自己,但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。”

“珍贵的要去保护的事物……”永梦喃喃的重复了天道的话。

“去吧,还有人在等你。”天道将打包好的蛋糕,递到永梦手里。

永梦接过蛋糕,向天道鞠了一躬道谢,小心翼翼的护着蛋糕离开了。永梦推开镜灰马办公室门的时候,飞彩正在对着坩埚顺时针搅拌。永梦熟练的踮起脚从橱柜里拿出两个小碟子,等他泡好红茶之后,飞彩正好把做好的药剂装进了瓶子里。永梦堆着笑容,把从天道那里得到的蛋糕放在飞彩面前。飞彩一挥魔杖,桌子上的坩埚试剂回到了专用的柜子里。

“你今天来晚了。”飞彩看着永梦勉强的笑意,微微蹙起了眉头,永梦的肩膀马上怂了下去。“你的手怎么了?!”飞彩从永梦不自然的用手姿势,马上判断出永梦的手出了问题。

“我来的时候摔倒了,天道教授已经给我处理过了。蛋糕也是天道教授给的,飞彩你快尝尝嘛。”永梦连忙把手伸出来,把已经结痂的掌心给飞彩看。

“以后想做医生的话,手是很重要的。”飞彩叹了一口气,并不是看不出永梦的谎言,但永梦不想说,飞彩也没有办法。

“飞彩你觉得什么是珍贵的东西啊?”永梦撑着脸,看着飞彩慢条斯理的吃蛋糕,突然提出了自己想了一脸的疑问。

“你的问题太泛泛了。”飞彩放下刀叉,拿口布擦了擦嘴,“所谓正确的答案,都是在一个特定的范围内。你想知道的到底是什么。”

永梦觉得自己仿佛被飞彩看穿了一样。无法正常理解和接受爱的宝生永梦,无法对外界产生诉求,便无法真正的与人建立联系。就像是一块水晶,别人的喜怒哀乐映射在他的心上,却无法在他身上留下什么。他为别人展开笑颜,为别人感到悲伤,却始终不明白对于他自己“珍贵”到底是什么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永梦低声说道,不知道到底在说给谁听。

飞彩站起来,走到永梦旁边,抓住了永梦放在桌子上僵直的手。永梦抬起头,他读不懂飞彩眼里的流光,飞彩有着超越他年纪的成熟,只要和飞彩在一起就很安心。孤寂和绝望,撕裂着永梦空洞的灵魂,他试探着向唯一的光亮伸出手。

“我抓住你了。”飞彩轻轻回握住永梦的双手。

所有的思绪与情感已经不重要了。镜飞彩就像是罂粟,永梦贪恋他的光芒和温暖。

他抓住我了,永梦的脑中只剩下这个想法。

 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