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期三日】无名3

“三日月!”刷的一下主殿的门被拉开了,长谷部有些慌张的冲进屋子,“一期他们在大阪城出事了!”

“怎么回事?不是只是挖地下的物资吗?!”三日月听到这个消息,立马站起来往外走。

长谷部跟着三日月疾步向往转移室移动。

“传送的时候,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,时间错了,他们到达的是大阪冬之阵,结果被溯行军伏击了。”

“消息是怎么回来的。”

“药研他们先传送回来了,结果一期没回来。”

“马上召集本丸里能战斗的刀,我去传送室准备传送。”

“是。”

两个人在分叉口分开。三日月推开传送室的门,发现受伤的短刀们,本来只是简单的地下探索物资的任务,所以队伍里有资历新的刀,此刻药研正在给兄弟们做简单的处理。

“我现在给你共享灵力,他们就拜托你了。”不需要询问,就知道还在大阪冬之阵的一期情况不容乐观。

“拜托你了,三日月……一期尼还没回来。”药研罕见的手有些不稳,“敌人不太正常……比我们之前碰到的溯行军都要强,一期尼……替我们挡住了敌人,如果……我再强一点一期尼就能和我们一起回来了……”

“这不是你的错,药研。”三日月源源不断的将灵力共享给药研,“看来等不及了……药研我暂时把本丸的控制权交给你,等长谷部他们来了,直接传送就行。”

“三日月……!”还没等药研反应过来,三日月已经启动传送装置,消失了。

 

“呼,这个欢迎还真是热烈。”传送到的一瞬间,三日月便拔刀挡住了偷袭。

“一期……”不等三日月说完,三日月便被一直延伸至大阪城内的血迹刺的有些目眩。

接二连三的攻击有意识的将三日月逼入城内,随着不断深入,三日月终于听到刀剑相交的声音,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有些安稳了。

“真热烈,我也认真起来吧。”三日月一刀斩落了眼前的敌人。顺着声音,追踪过去,然而三日月的心底有些心凉,这条路是通往曾经北政所的房间,敌人若是有意的……

“是重新锻造过的过错吗……”

映入三日月眼帘的是被敌人包围住的重伤的一期一振。

“一期!”

“三日月殿下,居然劳烦您来了……弟弟们都回去了吗。”一期还在顽强的抵御敌人的攻击。

“不用担心,他们都没有大碍。”三日月打开了一个口子,和一期回合,两个人背靠背,准备开始反击,“一期准备好了吗?”

“我自身也不清楚,自己现在是何表情……”

“什么表情吗?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终于最后一个敌人,也被击杀了。一期跪倒在地上,用剑支撑自己。三日月跪下,架起一期一振。准备离开这里,找一个僻静的地方传送回本丸。一只脚踏出这间房间的时候,三日月停顿了一下,回头最后看了一眼这间房间。曾经他们在这间房间一起度过不少时光,当北政所从丰臣秀吉手里接过自己时,心里又在想什么呢?

“三日月殿下?”

“这里马上就要烧起来了,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来北政所的房间吧。”

“原来这是北政所的房间,对不起我毫无记忆……”一期的脸上再次出现了内疚的表情。

“已经不重要了,赶紧回去,你的弟弟很担心你。”三日月架着一期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间充满回忆的房间。

大阪城外已经出现了两军对垒的声音,三日月凭着记忆找到了一个平日甚少有人去的地方,放下一期,准备开始传送。

“一期,准备好了吗,我们回去了。”

“我准好了,三日月殿下。”

“那么,传送开始。”三日月启动传送的术式。

“三日月殿下小心!”

突然出现的溯行军,向正在施术的三日月攻去,三日月还没来得及停止,一期就挡在了三日月面前,斩落了敌人。

术式完成。

下一秒三日月和一期,回到本丸,一期手里紧握着一把刀鞘,身上插着一把刀……

“啊……世界,在燃烧着…… 要回去了吗……回到那,火焰之中……三日月殿下……对不起……”一期奋力的想抬起手,触摸眼前的三日月,却毫无办法。

一期的灵力正在消散……

“一期尼!”短刀们本来看到传送器启动的欣喜,一瞬间跌落地狱。

“所有人出去!一期还有救!”三日月马上用灵力封住一期正在流血的伤口,“不要打扰我。”

药研本来想说什么,但最终还是拉着短刀们出去了 。

“你不会碎刀的……一期坚持住……”

一期已经失去了意识,手里紧握的刀鞘也滚落到一边。

三日月一手封住伤口,一手准备拔刀,那把刀正在吸收一期的灵力,必须马上拔出来,“我不会让你的未来停止的……”

三日月用最快的速度拔出刀并且封住血管,还是被一期的血溅了一身。至少,灵力不再消散了,三日月拿出一沓符咒,用审神者交给他的咒语,一张一张贴满了一期的伤口上。等做完这一切,三日月的灵力已经有了枯竭的趋势,这时三日月才想起来忘记收回本丸的控制权了。三日月推开门,在本丸的所有刀都神色焦虑的聚集在门口。

“暂时稳住了,剩下只能靠一期自己或者等主人回来了。不用担心,在这之前我会供给一期灵力回复。”

“三日月你脸色不太好,剩下交给我们,你先休息一下吧……”长谷部侧身进入屋内,准备将一期移回他的房间。

“我们会照顾好一期尼的,三日月你去休息吧。”药研带着短刀们准备进去帮忙。

“三日月,这把刀要放进仓库吗?”

三日月突然想起来,刚刚从一期身上拔出来的刀有些不对劲,又走进屋子,将丢在角落的刀和刀鞘捡起来。

“你们把一期送回去,我来处理这把刀。”

等众人离开,三日月一下子跌坐在地上。这把刀分明是本该烧毁在大阪冬之阵的一期一振……
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