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期三日】无名

这是关于某个不知名的本丸里,无足轻重的故事。

本应如此,现实却总是不尽人意。

“那么,本丸就暂时托付与你了,三日月。”

自从审神者留下这句话,已经离开一个月了。本丸里的刀剑男士们,从起初的每天等待审神者的归来,到如常的执行三日月分配的任务,也不过几日的光景,只要审神者的灵力还在本丸里运转,那总有一天审神者会归来的,每一把刀都这样坚信着。

三日月是本丸的第二把刀,也就意味着三日月从显形之后就一直是这座本丸的近侍,审神者离开时通过供给三日月大量的灵力以支持本丸的运转,也就意味着三日月不能长时间离开本丸,现在他是本丸的代理者。

“樱花已经开了呢,真是适合喝茶赏花的日子。”三日月路过本丸院子里的樱花树,上一次樱花开的时候审神者组织了所有刀们一起赏花,这一次不知道审神者能不能赶上花期。三日月这么想着,找来了茶具,一边喝茶一边等远征的队伍归来。

不过一盏茶的时间,门口就传来了吵闹的声音。

“嗯,远征部队回来了。”就像审神者还在一样,三日月这么说道。

“打扰了,三日月殿下,请确认。”一期一振推开门,微微欠身,递上了战利品的单子。

“要喝茶吗?刚刚泡好的。”三日月接过单子,心里有了数,“一会放进仓库里就行了,主人回来会清点的。”

三日月抬头望向院子里的樱花树,一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顺着三日月的目光看去。

“要是主人能在花期前回来就好了,弟弟们一直都想和主人一起赏花。最近辛苦你了,三日月殿下。如果弟弟们给你添了麻烦,请一定告诉我。”一期提起弟弟们,语气和笑容变得更加温柔了。

“毕竟我是个老爷爷,也算是拿人钱财,替人消灾了。好了,老爷爷也该干活。”三日月放下茶杯,起身准备去清点远征的战利品。

“我和您一起,三日月殿下。”

一期利落的起来,连最简单的动作都完美的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,一期站起来后发现三日月在看着自己。

“我有什么做的不妥吗,三日月殿下?”

“没有,没有。只是一时入了神……”

“果然,您最近太累了,如果有什么我能帮的上忙的地方,请尽管吩咐我。”

“那就请一期没事的时候多来陪陪我这个老爷爷吧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我会来帮忙的,三日月殿下。”

一期会错了意,三日月也不再纠正,达到目的就足够了。三日月和一期拿着战利品,分类放进了仓库。

仓库的深处有一个门,一期从没见过有人进去过,一时驻足看了一会。

“一期放好了,就回去吧,趁时间还早还能泡一壶茶……”三日月发现一期盯着那扇门,一时沉默下来。

“三日月殿下知道那里存放着什么吗?”一期有些犹豫,还是问了出来。

“主人自有打算。”

一期第一次从三日月口中听到如此公式化的回答。"抱歉,是我不该问……"

“走吧,你的弟弟们该找你了。”

“失礼了,三日月殿下。那我先走了。”

一期离开仓库后,三日月推开了那扇门。

“主人还真是给老人家找麻烦。”三日月看着一屋子的刀剑,无奈的低语。

这间房间,是本丸的秘密,除了审神者和近侍三日月之外,没有人能打开这间房间的门。

 

“三日月是怎么看待同一把刀的付丧神的呢?是一样的吗?还是完全不相同的呢?”

三日月看着审神者封印了被召唤出的第二振一期一振。然后,接过审神者递给他的刀剑。

“这要看主人怎么认为的了,对于主人,刀剑男子是什么。”三日月小心的抚摸着手中的第二振一期。

“修正历史的工具?战斗的伙伴?暂时的亲人?我还没找到答案……但本丸里只需要有一个相同的付丧神就足够了。任何刀的崩坏都可能导致任务失败,一把消失了,就唤醒另外一个,虚假而又高效。不认同我也好,怨恨我也好,只要历史不被修改,那我的使命便是完成了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那便一起寻找答案吧,主人。”三日月把目光从第二振一期转向审神者。

“以后便拜托你了,三日月。”

 

“我是一期一振。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。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。”本丸新召唤的付丧神,身着华丽,举止优雅。

看着付丧神水色的头发,三日月有些恍惚,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的大阪城。

“是一期啊,好久不见。”三日月分不清现在心底的一丝悸动,是因为喜悦还是怀念,长久的岁月,离别与重逢都显得平淡甚至是无足轻重。亦或者是心底总是相信着,再次相见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。

“十分抱歉,我的记忆已经和大阪城一起烧毁了,请问您是……”一期一振微微弯腰,脸上出现了内疚的表情,“如果忘记了重要的事情,请务必告诉我。”

“是这样啊……既然如此,你不需要感到抱歉,都是些无足轻重的记忆罢了。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,是这座本丸的近侍。嘛,身为天下五剑的其中一把,被说是最美的呢。诞生于十一世纪末。也就是说是个老爷爷了呢。哈哈哈。”

“原来是三日月殿下,您果然如名字一般,和天上的月亮一样美呢。”一期看着三日月的脸脱口而出后,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不妥,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“抱歉,三日月殿下,我……”

“没有关系,能被一期夸奖我也很开心。”三日月笑了笑,“接下来我带你去见主人,不过本丸里还没有你的弟弟,你是本丸第五振刀,不过之后总能见到的。”

到底哪里出了错呢,三日月在心里问自己。

 

“我是一期一振。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。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。”

第四振一期一振。

“一期没有大阪城的记忆呢。”三日月终于意识到,每一把一期一振都没有这段记忆,历史就是这样,不必再问。

“十分抱歉,我的记忆已经和大阪城一起烧毁了……”

一样的语调,一样的回答,一样的表情。

“我是三日月宗近,这座本丸的近侍。”说完这句话,三日月便封印了第四振一期一振。

“答案到底什么……”

 

三日月走到被封印的四振一期一振前,拿起其中一把。

“你们,都没有大阪城的记忆呢……也许都是一样的吧。嘛,就算不记得,曾经既定的历史便是吾等存在的事实,只要历史不被改变,那我们就不会被否认。”三日月把一期一振举到与眼睛平行的位置,“朝露般消散,此即吾生。这一次会是什么样的一生呢?现在的你们,都是不同的,不被过去束缚,也许是件好事,一期一振。”

 

“你们是历史的见证者,从过去到现在,包括未来。我希望你们能见证我的历史,三日月。对也好,错也好,人类就是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一直存活至今,如果被改变了,那就是否定过去,那人类的存在也是虚幻的假象。虽然还没找到答案,但这个本丸是不容被否定的存在,这一点不会改变。”审神者曾经这么说过。

“历史的见证者吗……真是给老爷爷找了一个沉重的的工作。”三日月小心的把一期一振放了回去。

“你们的历史也由我来见证吧。”

三日月关上这间藏着本丸秘密的门。

人类也好,刀剑也好,历史和未来都由我们来守护。

 

tbc.

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你们的小甜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